理監事文章

回顧兩岸工作的使命

陳文勝

創會秘書長

 

時光匆匆、擔任中華兩岸交流協會秘書長已渡過了八個年頭,回顧創會初期我和 劉宗明理事長,本著一股熱忱想為兩岸做點有利於中華民族兩岸的事就這樣開始,首先要感謝 劉理事長、歐明憲議長、黃秋陽博士等多年好友們的支持,大家認為能為兩岸做點利國利民的事是多麼榮幸的事,首先籌 備委員拜會中國國民黨 吳伯雄前主席獲得肯定與贊同,深感兩岸交流對兩岸人民是非常重要的。

擔任秘書長期間2012年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辦"兩岸城鎮建設論壇"獲得國台辦大力贊賞,由劉宗明會長、歐明憲副會長、陳文勝秘書長代表出席,開啟了中華兩岸交流的新契機、接著2015年江蘇昆山市政府邀請本會共同舉辦中秋燈會而聲名大燥。大陸各省相際邀請本會參訪投資、考察不斷,使本會在大陸奠定了兩岸交流的基礎。

兩岸交流是用心與心的交往,我們能獲得大陸各省市領導的認同,同時也感謝大陸友好的支持。中央電視台到台灣各地拍攝"大遷徙"也指定兩岸交流協會做為協助單位,本會也熱心的協助廈門市政府與美國舊金山市建立友好城市。上海市政府中外運集團來台舉辦2015年跨境"電商論壇"也指定 本會為主辦單位。

諸多兩岸交流的活動,大陸各省市領導均指定拜訪本會,目前兩岸交流處於低靡狀態,本會更應加強兩岸民間企業的交流。"兩岸一家親"兩岸民族大融合才是兩岸人民之福。

行政總顧問陳文勝和榮譽會長吳伯雄合照

行政總顧問陳文勝和洪秀柱合照